close

 

 screen41736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難相信小殊就這麼死了。」

 

「十三年前在他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沒有在他們身邊,

這份懊惱、這份苦楚,到今天都沒有減輕分毫,是不是?」

 

一份奏報,一道聖旨,生不見人,死無見屍。

景琰長年不回金陵,雖說是梁王有意為之,但除因母妃,這些年他怎想在這故友長兄皆不再的宮城裡久待

霓凰成為了南境主帥,多年鎮守雲南,功名赫赫,雖說是職責所在,但她又怎禁得起那些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金陵城

所以不見,憑藉著過往的記憶,放在心裡,回憶過一遍又一遍

仿佛只要等待,總有一天林殊就會再從北境歸來

直到遇見了那個音容樣貌已無往日之痕,從地獄歸來的故人

 

「我所謀之事不能牽扯任何往日情感,包括妳。」

 

或許應該說,他所謀之事,縱使機關算盡,唯一不能牽扯進來的人,只有霓凰

他捨不得她有任何危難的可能

當年讓衛崢相助於青冥關水戰是,安插百里奇參加比武是,在揭開謝玉所做之事前因南楚進京而讓她回雲南是

不讓她待在金陵到衛陵守陵是,九安山不求援兵於她也是

只要他在世一天,就會護她周全

但卻千方百計欺她瞞她,絕口不提自己難享常人之壽,也不能護她一輩子,她是他最放不下的牽掛

捨不得她為他難過,在昏迷前仍是用最後氣息說著別告訴霓凰,別讓她過來

 

screen40759   

 

「你是未來的天子,要清除積弊,強國捍民,要扭轉大梁這數十年來的頹勢,

要還天下一個去偽存真清明坦蕩的朝局,想要達到這個目的,你必須要有一個完美的開端,

亡者英靈在上,他們也希望在天下人的心中,你是一個有情有義公允無私的君主。」

 

「皇長兄當年一心只願江山繁華,百姓安康,你如此相信我能夠承其所志,

做一個以民為重的好皇帝,那就盡你所能,安然無恙的回來,我絕不會讓帝王之位動搖我的本心,

但我仍然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邊,親眼看著我去開創一個不同的大梁天下。」

 

小殊十三年來熬盡心血為七萬赤焰冤魂翻案,用盡生命力保景琰坐穩帝位

只因他相信這位生死相交的摯友永生必不會改變的赤子之心

從此,景琰在這好友用生命為他穩固的江山,必也是用盡心力帶來林殊所期盼的清明盛世

也許每當筋疲力盡總會想起那時小殊看著他無意識說出的那句「景琰   別怕」,支持他走過這漫漫孤獨的帝王路

而只要他在世一日小殊就永遠活在他心裡

在位的每一天所做的每一件事只為多年後九泉下相見也不負故人所期而已

 

screen41529  

 

「這不是放棄,而是選擇。我已經當了整整十三年的梅長蘇了,

如果到最後,我可以回到林殊的結局,回到北境,回到戰場,那對我來說是一件幸事!」

「我畢竟是林殊,雖然十三年過去了,可我還是赤燄軍的少帥林殊。

我要回去,回到赤燄軍當年的戰場,那才是屬於我的地方。」

 

「上一次他出征梅嶺,我也就像你這麼大。那時候我以為我的林殊哥哥,是個往來不敗的少年將軍。

他很快就會回來,會陪在我身邊,等我長大,娶我過門。沒想到這一分離,就是十三年。

等他重回京城,在很多人眼裡,他已變成另外一個人。

可是在我心裡,他永遠是金陵城內,最明亮的那個少年,永遠有著一顆九死不悔的赤子之心。

我願意支持他,聽從他,讓他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最後他前往北境,將最後的生命奉獻於戰場

她前往南境,力抗南楚,鞏固大梁南境

ㄧ個南境主帥,一個北境大將,他們用生命為天下帶來往後數十年的安平,為景琰帶來往後數十年的盛世

但我想如果今天若是霓凰也會作出相同的決定的

天下安危,始終是他們出身百年帥府所深鑄於骨血裡的大義

他們是如此相像的兩個人,因為如此,所以她能理解,就算再不捨得也會放手

 

screen46939  

 

「只要天下還有狼煙紛爭未了,你我就不能像平常兒女般廝守」

「都說緣許三生,希望來世,我們都生在平常人家,可以平淡安穩地攜手終老」

「兄長此諾,來生也一定要記得」

「此生一諾,來世必踐」

 

他仍舊是沒有陪她共白首,林殊成全了國家,卻負了霓凰

所以又何不是天下負了他們

她理解他,讓他不因為她改變自己的初衷,想要走的路

她會依他所願,即使沒有他也會過得好的,因為那是她想成全的他的心願

這一世,她承了兩人的心志,保家衛國一世

她替林殊看著、幫著景琰創造的他們想要的大梁盛世

 

過去的十三年,她是雲南穆府的支柱,而在她心裡,林殊哥哥永遠是她的支柱

此後,林殊活在了她的心中,這世間怕是再也沒有這樣的人可以走進她的心裡了

他走以後,這輩子,她再也沒有其他可能了

 

願來生你們都能出生在平凡人家,可以平淡安穩的攜手終老

也請你一定要找到她,那個你本該一直照顧的小女孩,本該陪她一起白頭到老的妻

 

 

 

arrow
arrow

    snow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